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2012 年“飞月中秋”晚会报告

端姑百能师范学院华文学会于2012101日(农历八月十六日),傍晚六时三十分于Dewan Hajah Rohani举办了飞中秋晚会。今年的飞中秋晚会有别于往年观赏表演的形式,取而代之的是以融合了表演与手工制作的活动来带动晚会的气氛。飞中秋晚会设立了三组手艺制作摊位,并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结、粘土及折纸飞机的手艺老师前来进行手艺教学。

每位出席者都获得筹委会所准备的灯笼、蜡烛及月饼。

本院院长Tn Hj. Daud B. Md. Saman及语文系副主任
Tn Hj. Abdul Latif B. Mustanuddin也受邀出席飞中秋晚会。


院长在语文系副主任及华文组主任的陪同下为飞中秋晚会进行开幕仪式。

院长高兴地高举着亲手点燃的灯笼。

院长被精致的粘土手工制成品给吸引着。

折纸飞机大师,余祖德老师特别赠送一架精美的纸飞机予院长。


开幕过后,飞中秋晚会特别安排的现场班级环保灯笼制作比赛就开始了。环保灯笼制作比赛的材料是由筹委会提供,包括旧报纸、铝罐、塑料罐及尼龙绳。参赛组别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完成环保灯笼比赛,并在台上介绍其灯笼成品。华文组的讲师们也参与了这次的环保灯笼制作比赛。


学员们先聚集在一起讨论如何运用有限的材料制作出一个环保灯笼。

环保灯笼制作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同时也凝聚了班上同学的团结力量。

华文组讲师们也不甘示弱,一起动手制作环保灯笼。


环保灯笼制作比赛结束后,各班级派代表到台前为各自的环保灯笼进行解说,好让评委们进行评审。

1 PPISMP BM班的代表努力地为其兔子环保灯笼进行介绍。

3 PPISMP SN班的代表用心地说出他们设计的“阶梯式”环保灯笼背后的意义。

2 PISMP PC班特地用水彩为其传统环保灯笼点缀了色彩。

4 PISMP SN班代表幽默地为他们的“情侣式”环保灯笼打广告。
6 PISMP & 8 PISMP 组风趣地为他们的环保灯笼
   命名为“裙底风光”,并多次强调其多功能实用性。
讲师组强调实用性超强的环保灯笼,其灯笼命名为“飞月”,最符合中秋晚会主题。
黄荣华讲师循总要求提着所制作的环保灯笼绕礼堂一圈,同时证明其灯笼的实用性。

当晚,环保灯笼制作比赛的冠军落在3 PPISMP SN,而亚军则由讲师组获得。

2 PISMP MINOR PC组在当晚为大家献唱
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及“城里月光”,成功引起大家的共鸣。

接着,飞晚会就进入了手艺教学环节。出席晚会的学员们被分配到三组(A,B,C)不同的手艺教学摊位。

余祖德老师正在为A组学员们进行折纸飞机手艺教学。
B组学员们排排坐,专心听张如莲老师的粘土手艺教学,边听边捏粘土。
郑发老师细心地为C组学员们进行中国结手艺教学,大家边学边做。
大约晚上十点半,飞“月”中秋晚会来到了尾声。出席的学员们提着点燃的灯笼,漫步月光下回到宿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