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2016年语文营汇报

20164222324日,在舒彩虹博士的带领和指导下,2PPISMP PC班的学员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语文营。出席语文营的学员共有23位。


我们在槟城1926古迹酒店进行为期三天两夜的活动。



2016年4月22日


在跑站游戏开始之前,我们邀请舒彩虹博士来为我们的活动主持开幕仪式。



学员们与舒博士在小广场前合照。



2016423

傅承得老师为我们讲了三堂课分别是“怎样写好华文”、“如何创造一首诗”、“诗歌朗诵技巧”。



第一堂课:“怎样写好华文”
傅老师为我们讲述文学创作需要的三个基础概念。第一,傅老师主张文学作品是内容和形式的结合体。第二,好的文学作品需要文字的科学训练与艺术加工。所谓文字的科学训练就是透过文字把要表达的思想感情,合乎文法、准确、精简的书写出来。文学创作时,用字得用的对,精简为上。字用错了就会变成烂华文。第三,语言的抽象与具体。若想把所要形容的人、事、物化抽象为具体,必须动用五官意象。总结来说,写好华文需要注意的五件事是准确、清楚、流畅、精简和文采。

第二堂课:“如何创作一首诗”
创作一首好诗需要符合四个要求:精简、间接、具体和想象。不够精简,得删除多余的文字。不可以说得太白,得想办法隐藏。具体形容抽象的文字。创作好的诗歌得发挥无限的想象力,尽量开启右脑、开放五官和释放热情。多读诗和诗的赏析。

第三堂课:“诗歌朗诵技巧”
朗诵一首诗,首先得了解文学、了解诗歌以及了解诗歌朗诵。朗诵好一首诗,选诗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选到一首对的诗、适合自己的诗对诗歌朗诵的表现有着直接的影响。多多演练才能抓住一首诗的精髓。傅老师主张朗诵其实是再创作、朗诵诗歌的主要技巧是寻回诗歌朗诵的活力。我们应该乐在朗诵,而不是死板板地局限孩子们的发挥能力。




李慧仪同学担任语文营司仪。


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


舒彩虹博士代表本院赠送纪念品于傅承得老师。



傅承得老师、舒彩虹博士与学员们在活动正式结束前合影。







2016424
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听童玩馆负责人解说童玩馆的来历以及一些自身经历。

学员们听负责人解说小游戏的玩法。



拼图游戏



风筝



各类传统游戏



童玩馆的玩具和摆设,勾起了我们的童年回忆。


学员们、舒彩虹博士以及两位童玩馆负责人在童玩馆前合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