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生命教育讲座

日期:6.8.2011 (星期六)

时间:8.00am-5.00pm

地点:Dewan Kirkby

主讲人:黄先炳博士

对象 :本学院全体华文学会会员、KDC/KDPM学员、KDC/KPLI学员和 PPG

老师

黄先炳博士: 我对生命教育的省思……

长期以来,在我们的教育体系中,生命教育是缺席的。

我们面对的其实是一个个对世界充满新奇的活生生的生命个体,然而,我们却似乎没有如此看待。我们看到的,似乎只有一批又一批的“成货”送进来学校,等待我们加工、打造,然后按规格把这些产品推向社会。

我们可曾反思该如何把人性中最善良、最美好、最纯真的东西植入孩子的心田?我们可曾关心如何让课堂充满关注生命的气息,让生命的活力充分地涌流?

“生命教育”是近来海外教育界所关注的核心问题。它的目标是引导人们关注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还有更重要的是欣赏生命。

我们的教育,也许教会我们的孩子懂得不少知识,但是却不知道如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我们的教育,也许造就了不少学者专家,但是却教导不出能够分辨善恶是非黑白的学生。

这些,当真是我们要的么?



以下资料可以供大家参考:

(1)主讲人履历:

http://faqing.org/forum/viewtopic.php?t=2123

(2)课题简介:

http://faqing.org/forum/viewtopic.php?t=4599

(3)巡回演讲报道:

http://faqing.org/forum/viewtopic.php?t=47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